【国宝大熊猫】
李怡辰
一身乌黑的皮毛,粗壮有力的四肢,加上那两只黑白色的大眼睛,凑成了可爱的大熊猫。
别看大熊猫里有一个“猫”字,其实他不是猫,而是熊科动物。它爱吃竹子、竹笋,有时也吃其他植物,大熊猫爱吃竹子里的“肉”,我很喜欢它。
大熊猫生活在海拔较高的竹林里,它现在的主要栖息地是在中国四川、甘肃、陕西的山区这三个地方。
大熊猫的日常生活很精彩,它一会儿大口吞下美味食物,一会儿与同伴玩耍,一会儿在草地上睡大觉,悠哉极了。
你知道大熊猫为什么被视为中国国宝吗?因为大熊猫是中国独有,很珍贵,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世界现存野生大熊猫1590多只,很稀有。
大熊猫的平均寿命是二十五岁,在人工饲养下的寿命是三十岁,其中在武汉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在人工饲养下存活了三十七年,创下了世界纪录。
大熊猫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也带来了研究价值。所以我们要保护大熊猫,不能让别人伤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