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大熊猫】
哈喽,我是今天的主角---大熊猫。
你们瞧,我玲珑小巧的耳朵上镀上一层黑色,身穿一件黑白相间的毛绒大衣,戴着一副黑色墨镜,显得酷极了。我背上的毛又粗又短,而腹部的毛又细又长,摸上去既光滑又有趣。我身高1米左右,体重50公斤。
我居住在四川,天天吃竹子,怎么也吃不腻。我最喜欢吃的是箭竹,吃起竹子来特别萌:先把头一歪,再像吃甘蔗一样把竹皮撕开,慢条斯理地啃着,慢慢品尝。
我喜欢在泉水边嬉戏,有时我把又肥又重的身体缩成一团,变成一个毛毛球,在草地上滚来滚去,可好玩啦。有时我会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晒太远,非常悠闲。
你们呀,可别小瞧我,我虽然胖,但我可是爬树高手。当我遇到危险时,我能快速敏捷地爬上大树,这样就安全了。
但我知道,现在的大熊猫在中国仅有1600多只了,是稀有动物,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好好保护,我可不能像恐龙一样,这么快灭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