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大熊猫】
孙佳文
你了解我们的国宝大熊猫吗?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大熊猫属于熊科,熊猫亚纲。他喜欢住在陕西、四川和甘肃的海拔较中的竹林中,那里通常空气稀薄,还非常潮湿。大熊猫的数量也很稀少,只有中国才有,所有他才被誉为中国的国宝。
大熊猫长得很胖,像一个圆滚滚的大皮球。他的眼睛黑洞洞的,好像永远也碰不到底。他的眼睛周围有一圈黑色的绒毛,好像几个晚上都没有睡觉,熬出了黑眼圈似的。他的四肢都是黑色的,还很强壮。大熊猫的样子傻乎乎的,可爱极了。
大熊猫每天的生活就只干三件事,那就是玩、吃和睡。先说说他是怎么玩的吧。他有时爬到树梢上一晃一晃地荡秋千,有时和同伴一起玩耍,有时在树下悠闲的乘凉,有时躺在草地上懒洋洋的晒太阳。他玩完了,就要吃了。大熊猫吃竹子时非常萌,他先拿起一小根竹子,然后把竹子皮用牙咬掉,再慢条斯理的往嘴里送,最后把竹子嚼烂,咽下去。他吃饱了,就要睡觉了。大熊猫总是先躺下,再“咕咚”翻了个身,我还以为他要起床了呢,谁知他的呼噜声更响了呢。
大熊猫很珍贵。目前为止,大熊猫的数量已经不足以两千四百只了。大熊猫还非常古老,已经杂地球上生存了几十万年了,不愧是动物界的“活化石”。此外,大熊猫还担负着“和平大使”的任务,去出访其他国家呢!
大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现在已经濒临灭绝,所以,我们要保护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