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大熊猫】
郭佳莹
我们都知道大熊猫是我们的国宝,可是,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它是我国独有的动物,且数量稀少、濒临灭绝,并且温顺可爱,所以被视为国宝。
大熊猫是熊科动物,大多居住在竹林里,分布在四川、陕西和甘肃等地。
大熊猫的脑袋圆圆的、耳朵圆圆的、身子圆圆的,可爱极了。一身黑白相间的毛,看上去舒服极了。它的爪子很锋利,前掌上有六个带爪的指,前五个是连在一起的。
它吃食物的样子很有趣。如果吃的是竹子,它会剥一点皮、吃一点。如果吃竹笋的话,它会直接拿过来吃。它先用爪子把食物拿起来,然后放进嘴里,只听“咯吱”“咯吱”,吃得津津有味,如果你看了,保准能把厌食症治好。
大熊猫是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担负着“和平大使”的任务,我们都要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