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大熊猫】
孙鸣玥
一对大八字眼圈,一身黑白相间的绒毛,加上好玩的动作凑成了可爱的大熊猫。
大熊猫的别名叫“竹猫”,住在中国的四川等地,海拔2600~3500米的密竹林里。大熊猫是中国独有的古老动物,在全世界上不足2000只,是中国和外国之间友谊的“和平大侠”,是中国的国宝。
大熊猫非常可爱,白色的大肚皮,黑色的耳朵,毛茸茸的。最有趣的就要数它的黑眼圈了,黑眼圈里面还有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如果不认真看,还以为是戴了一副大墨镜呢!
大熊猫是个贪吃鬼,爱吃竹子和竹笋。看!在保护区里,饲养员阿姨分给每只大熊猫一大把竹笋时,它们便一下子坐在地上,一把一把地往嘴里送,然后又慢慢地喝起水来,可爱极了!
大熊猫性格多变,有时会开心地打滚,有时会生气地大叫,还会和伙伴打起来,还有时会伤心地坐在角落里,像得了“忧郁症”似的。
大熊猫那么可爱,我们一定要保护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