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号称热心肠的好朋友—— 王锦丞。他乐于助人、关心同学,我都被他帮助好几次了。
记得有一次下了课,我因为水很脏要下楼去换水,可水桶上没有把手不好提上楼去,这时王锦丞看见了,连忙过来帮我,我们俩撸起袖子,咬紧牙关,一二三抬!一个使出吃奶的劲儿,一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踉踉跄跄地往楼上抬去,走在路上我感觉手很疼,几次说要停下休息一会都被王锦承阻止了,他一直鼓励我说:“坚持一下,马上就到教室了”,并且还开玩笑说我有点胖,需要好好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了。最后我们好不容易抬到了教室,我赶紧向王锦丞说“谢谢你!如果不是你能帮忙,估计我还在大口大口得喘着粗气往楼上走呢。”王锦承微微地笑了笑说道:“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当时我真觉得他就是一个活雷锋。
王锦丞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也是因为他的乐于助人、关心帮助同学的精神而获得的。所以我要向他学习,也要成为他这样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