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酷王黄大狗】
龙俊宏
在我还没有认识黄大狗以前,他就是班上鼎鼎有名的耍酷王了。
说他耍酷,其实就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卖弄他的特长,比如跳太空舞、打花式篮球、玩转转笔等等,这种时尚的东西,很快就班上流行起来了 因此黄大狗人气十足。
黄大狗有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头发黄而且卷曲,活像一个混血儿,鼻子高高的,犹如一座挺拔的小山峰,最有趣的是他有着四个洁白整齐的大门牙,一旦高兴起来,那大门牙就立即显露出来,看得人心惊肉跳,因为他在露出门牙之前,一定要做一个众人意想不到的鬼脸。
每天课间休息的时候,就是黄大狗耍酷的最佳时刻,只见他干嚎了两声,将转转笔夹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之间,高高的举起来,然后在同学们的仰望中,他手中的笔不停地在空中旋转得飞快,划出一道道圆弧,看得人眼花缭乱,这时人群中也立马发出一阵阵尖叫声。
黄大狗的太空舞跳得真是一绝。在出校门的那一刻,他的脚步立即停了下来,脚上的每一个关节仿佛发出沙沙的声响,接着人就像浮在空中一样,脚的每个关节都有节奏地慢慢滑动,这种特技镜头,平时我们都只有在电视里面才看得见。有一次我突然上前,想与他击手掌以示庆贺,没想到他却一泄气,竟横倒在地上,半晌动弹不得。
事后他打趣说,是我惊动了他的丹田之气,旁边看的人,个个都捂着肚子笑。这一次,黄大狗耍酷没有成功的原因,是被我在旁边把他的表演彻底搅黄了,虽然我不是故意的。
两个星期前的一次体育课上,在最后10分钟的篮球比赛中,黄大狗为了救跑得太快就要撞到铁篮球架的同学小东, 他竟用自己的身体,贴在篮球架上,让小东的冲击力撞得鼻血直流,旁边看的人 个个都胆战心惊。他黄大狗就是黄大狗,脸不变色心不跳,虽然他倒在地上,嘴里还抑扬顿挫地吟出了改编李白的两句诗:鼻血直流三千尺,疑是彩虹落九天。这些突发的创举,把体育老师都弄得哭笑不得。
黄大狗虽然爱耍酷 但是为人心地善良、仗义,从认识他到现在,我和他就成了真正的铁杆同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