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变的妈妈】
王浩然
我的妈妈个子高高的,显得十分匀称,椭圆形的脸上,长着两条弯弯的、黑黑的眉毛,一双不大但圆圆的眼睛长在她的脸上很和谐,她笑起来的时候,像一个红苹果。
妈妈的脾气像六月的天、小孩的脸,很多变。平时,她很温柔,脸上总是挂着温柔的笑容,可是,当我不听话、写作业不认真的时候,她便像天气一样,从红彤彤的太阳变成了暴风雨,声音也变得大大的、凶凶的。
有些事情,当我第一次做错时,她还是那个温柔的妈妈,可同样的事情犯第二次的时候,妈妈仿佛变了一个人,非常可怕。有一次,我写作业的时候,没有静下心来,作业本上划得乱七八糟,晚上睡觉前,妈妈看到作业,一下子晴转阴,大声对我说:“你看你的作业,这么乱,这么脏。”回到房间躺在床上,妈妈像迫击炮一样,突突突、突突突地对我说了一大堆话,我想了想,明白了妈妈这是为了我好,我爬起床,穿上衣服,把作业重新写了一遍。妈妈又变回了那个温柔的妈妈,她轻轻地又对我说了许多道理,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对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第二天,我的作业得了A3星。
虽然我的妈妈很多变,可我知道,她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我好,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