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推荐一本书作文五年级
成长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事,想快点长大的人可有不少,为何故事的主人公却不愿长大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放慢脚步去长大》是由文艺出版社主编章红阿姨写的一部取材于真实生活的成长小说。这本书不仅取材新奇,还充满了真情实感,使我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故事的主人公杨等等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在她身上发生过许多事,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给艾菲儿开生日派对的那一回了。杨等等的好友艾菲儿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里,所以艾菲儿很嫉妒那些无忧无虑的拥有很爱他们的父母的同学,偷走了同学的发夹、书本、卡牌等东西,在生日派对上被发现了,同学们一哄而散,只有杨等等为了不让艾菲儿伤心,留下来陪她切了蛋糕,唱了生日歌。最后,杨等等对艾菲儿说:“这可是你的十一岁生日啊!一定发好好过生日呀!”
《放慢脚步去长大》的结尾,杨等等的班主任老班太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还是让孩子们慢慢长大的好,别去催他们,不然还不是和我一样一下子就老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过天真的童年时光,可长大后仍然纯真善良的人屈指可数。你们一定要去看看《放慢脚步去长大》啊,和杨等等一样,做个纯真善良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