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书——《草房子》】
文/冯睿航
“人之初,性本善”,这是一句人人都熟悉的话。它讲述了人刚生下来,心灵是善良纯洁的。像我们这些孩子,怎样才能做到这样呢?那就来看《草房子》这本书吧!
《草房子》是由著名儿童小说作家曹文轩所写。一个个平实的文字在他的笔下活泼跳动,让人看了还想看。
这本书写了主人公桑桑在油麻地小学六年的故事,故事有喜、有悲、有乐、有哀。桑桑有几个好朋友:细马、杜小康、阿恕、纸月……。这些同学陪伴了他六年的时光。其中,有一段他们之间发生的故事让我记忆犹新:杜小康从远方放鸭回来,给了桑桑几个双黄蛋,并说自己还要开一家店,可是没有资金,桑桑毫不犹豫地卖了自己的鸽子,换钱给杜小康开店,杜小康则紧紧握着桑桑的手……瞧,这不就是拥有纯洁善良心灵的表现吗?
这些纯洁善良的心灵被作者嵌在一个个孩子身上,这样美好的心灵值得歌颂,也令人尊敬。推荐你们去读一读,也许你会受到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