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文/杜连意
这本书中,有不畏困难的小保尔,在困境中一步步长大;这本书中,有可恶的法西斯军队,毁灭着居民们美好的家园……这本书就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部励志小说。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保尔,在他的背后,是说不尽的故事,个个充满了真情实感。
保尔曾在少年时期参与过法西斯战争。当时他的家园是一片混乱,居民们不得安宁。那时,保尔勇敢地拿起一支军枪,奋不顾身地投入了战争中。他的后脑中弹了,但他没有倒下,而是继续给敌人有力的反击。最后,他因受重伤,不得不退出战争。退出战争的保尔,仍在后方为战争出力,还组织了青年团。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法西斯被赶跑了。
这就是保尔,他不畏困难,勇于奉献;这就是保尔,他是个真正的英雄小战士!是他告诉我们,艰苦的磨炼必将成为未来的财富。如果你对保尔的故事感兴趣,那么就去读一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