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天空就下的瓢泼大雨,小兔在森林里采了一朵像雨伞一样大的大蘑菇,撑着蘑菇伞兴致勃勃地走在森林里,脸上扬起了得意的表情。说:“这雨肯定淋不着我。”走着走着,突然他看见了蜜蜂、蚂蚁、蝴蝶没有伞,只能淋雨。小兔热情地招呼道:“你们快到我伞下来,小心淋生病了。”于是大家都躲在蘑菇伞下面。这时,小兔因为把伞让给了大家,衣服被雨淋湿了。
没过多久雨停了,天空也放晴了,小兔回到家把湿的衣服拿去晒。太阳公公看见的,竖起了大拇指表扬道:“你真棒!”小兔摇摇手说:“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