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凉风习习,天气晴朗,小白兔来到森林里玩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白兔急忙跑到大树下,它看到书底下有一个大蘑菇,集中生智,摘下那朵大蘑菇,做成一把蘑菇伞,小白兔撑着蘑菇伞高高兴兴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忽然,一群小蝴蝶飞来了说“:我们能在你的蘑菇伞下避雨吗”?小白兔说: “可以呀”!然后,小白兔和小蝴蝶一起撑着蘑菇伞跑到了家,小白兔到家的时候雨停了,小白兔看到自己的衣服湿了,小白兔就把湿的衣服挂在了绳子上这时太阳公公出来了,它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小白兔说: “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