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另一个江雅琴,你是每一个阶段的我。你有不同的性格,或自信,或快乐也或痛苦。而我也想对你说些什么。
你好!刚出生的自己!当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你就属于这个世界,你的诞生把快乐带给了许多人;当你睁开你的双眼时,望着许多看着你笑的人们,你是不是感到害怕呢?所以你出生的第一喉就唱的更响亮呢?孰不知那些被你当成“坏蛋”的人们却更开心呢?出生第一喉就唱的这么响亮,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的你会更加活泼机灵呢?
你好!三岁的自己!过了三年,婴儿的你变成了幼儿。值得一提的是你的“精明。”有一次,你跟着已经结婚的姐姐去到她工作的地方。走时你的母亲让你多带几套衣服、鞋,你不听,只穿了一双鞋,跟你的母亲说:等下让姐姐买。你的母亲笑个不停,没说什么,结果你真的只穿了一双鞋去……
到了那里的前几天,你的姐姐要上班,没时间带你去玩,你也十分乖巧。终于到了周末,你的姐姐就带你去逛超市,带你买了两套衣服,两双鞋,还买了许多东西,你当时没说什么,结果第二天就嚷着回家……原来你小小的脑瓜里藏着大大的坏主意啊!“损人不忘亲!”谁能说以后这不是个精明的主呢?
你好!五岁的自己!随着时间的流逝,你长大了,上学了,记得你这时正在读小学一年级呢!谁知道你少读了一个学前班呢!那时的你活泼好动,整天和同班同学到处疯你知不知道家里有个牵挂着你的心呢?
你好!七岁的自己!爱迪生说过:“知识仅次于美德,它可以使人真正的,实实在在的胜过他人。”你每天放学都准时的回到家中,搬出一条长板凳,一条小板凳,自觉地在家门口做着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你的母亲多么欣慰。可是你知道吗?有一次因为你的贪玩就铸成了大错,你还记得吗?你那一次放学后因为贪玩与同班的一位好朋友跑到空无一人的学前班教室玩,你玩的好开心,孰不知家中的一位母亲关切自己孩子焦虑的心情。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天色暗了下来,整所学校静的出奇,后来你们玩累了,想起回家广,天色很暗,你的好朋友被她的父母接走了,你独自一人走在幽静偏僻的小巷中,是的,你不害怕,但你的母亲不害怕吗?你没有心思去想,最后你的姨夫带着你的母亲来找你了……回家后,你的母亲让你跪了一个小时,以示对你的惩罚,此后你也不敢晚回家了,这是你的悔改吗?
你好!十岁的自己!“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十岁那年,你的母亲让你扫地,你按照自己的方式扫,东扫一下,西扫一下,你的母亲看不下责备了你,你就一气之下冲进了房里……你知道吗?古人把“修身”“治国”“平天下”平等看待,真可谓天下无小事,扫地这么一件小事,你都不愿做,这又算什么呢?不过你好似也会懂得父母的辛劳。那时是冬天,每天早上你都躲在温暖的被窝里不愿起床,你的母亲就穿着单薄的睡衣在厨房里为你煮早餐,这样你一起床就可以吃早餐然后去学校,可是你的母亲却因此失去了宝贵的睡眠时间还要在冰冷的厨房里煮早餐,你才有了便利啊!可那一天,你起的格外的早,蹑手蹑脚地走到厨房里,悄悄地打开炉火,倒水,放面条……原来你是在为自己煮早餐,不,你还煮了你们一家人的,你终于知道你的错处了,你也懂得做好身边的小事了,没错,无数的实例证明,小事也能做的出色的人,才是幸运之神偏爱的人,小事别看它小,认真去做是会有大收获的!
你好!现在的自己!你现在是初二了,学习更加困难了,你却越来越马虎了,人们常说:“失之毫厘,谬之千里。”失败的原因都是粗心,做任何事情都来不得半点马虎。虽然学习任务加重,但是你知道吗?在看到你地理背诵明明没有背时,你却不愿站起来,你的同桌也没有背,但她却站起来T,你在犹豫,在怕。你怕什么呢?怕被地理老师打手时疼吗?但如果你没有站起来,你不会疼,但你的心呢?真实吗?你为什么不做一个诚实的人呢?但看到你最终还是站了起来,我为你感到高兴,你做了一个诚实的人。你长大了,却知父母的沟通越来越少,你烦他们,你不想和他们说话,你觉得他们不疼你,只知道责备你。可是,这世上的父母都是疼爱孩子的,他们为了孩子的成长,付出了许多心血,而你作为子女应该理解父母的付出,怀着感恩的心,学会与你的父母融洽相处。
在日常生话与学习中,如鲁迅先生说的:“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这才能酿出蜜来。”“一份耕耘,一份收。”付诸于行动,相信日后的你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