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3)班范彧熙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多彩的世界。就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里,爸爸带我出去游玩,寻找九江最美的秋景。
我们去的是能仁寺。能仁寺里有大胜塔,大胜塔非常的高大、雄伟,从远处看去,大胜塔形如春笋一样挺拔,外观是以铁灰色和褐色为基调。塔是砖石结构的,整体是六角锥状,共有7层,高40多米。从第二层起,每层六面均有门,三扇实门,三扇虚门。塔里有青砖砌成的梯阶,可以盘旋而上。
大胜塔的左下方种植着非常多的枫树,每当秋风一吹,树上的叶子从天而落,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大胜塔的右边有一条石头铺成的小路,走上去咯吱咯吱的响,好像在对我们说你好,你好。
欣赏着美好的风景,我就这样度过了一个短暂、而有意义的一下午,我看到了家乡最美的一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