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3)班邓泽锟
今天,我和爸爸来到南山公园的五柳湖。五柳湖在南山公园的中央,四面环山,周围有茂密的树林,景色十分优美。
走进五柳湖路口,就能看见一个石头做的标牌。湖的东北边有一条小道,小道栽了两排红叶石楠。红叶石楠枝叶茂盛,像一名名战士,守卫着五柳湖。西北边的一条长廊有五百米。长廊建在湖面上,像一条长龙在戏水。长廊上人来人往,十分热闹。
湖的东南面有一条沥青路,路的两旁种满了花草。走过沥青路,就有一座两孔拱桥。拱桥与西北的沿湖小道相连接,小道上落满了金黄色的银杏叶,像一层黄毯,铺在了小道上。
爬上北面的山坡上,就能看见五柳湖的全景。五柳湖被两个小提坝分成了三份,它就像绿宝石嵌在南山公园中央。这里的山、湖水、树、长廊小道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我最爱美丽的五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