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南山公园位于九江市濂溪区,因东晋诗人陶渊明的诗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而得名。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级4A级景区,也是一座综合性公园。
南山公园最有名的景观是德化楼,它是一座具有明清时期南派风格的仿古阁楼,共有六层。走进公园大门,可以看见很多级台阶,沿着台阶而上,就到了思贤台。思贤台的左边就是德化楼。当你登上楼顶,可以俯瞰整个九江市的全貌。
山脚下,大门的后面有一条河,叫“带月河”。河上有两座拱桥,经常有游人在那里拍照留念。沿着河流向左走下去,可以经过梅园、桃园和樱花园,它们因种植着不同种类的鲜花而得名。在不同季节开放的花儿们,给公园带来了多姿多彩的风景。
大门前方有一个可供人们休闲的广场。到了假日,广场上的人尤其多,有的在跳广场舞,有的在放风筝,还有的在树下乘凉聊天。周末,我带着心爱的自行车来到广场上练习,还因此结识了很多好朋友呢!
南山公园真是一个适合人们观赏和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