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3)班邹亚伦
“南湖美呀,南湖美,美就美在南湖水。水上有小船哪,水下有大鱼啊,水边有荷叶……”这首优美的歌曲在我的耳边荡漾,在我的心里流淌。这水天一色的画面令我深深的爱上了美不胜收的南湖。
清晨,天蒙蒙亮,伴随着鸟儿甜美的歌声,伴随着花儿沁人心脾的香气,来到美丽的南湖。那里风甜气香。湖边高楼的灯光,星星点点的,隐隐约约倒映在幽静的南湖。整个南湖沉睡在乳白色的薄雾里。
到了正午,南湖醒了过来,露出了秀丽的面容。碧水辽阔,水平如镜。在烈日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像洒满了金子似的,不停地闪耀着,让人睁不开眼睛。一阵微风徐徐吹来,蔚蓝色的湖面荡起微微的涟漪。那依山傍水的垂柳如同小姑娘害羞地低下头来。那风景如诗如画,令人难以忘怀。
夕阳西下,天空被染成了橙色,湖面也被染了色。它就像一位美丽的女子披着面纱,温文尔雅,楚楚动人,带着一丝神秘感。红透脸的夕阳妹妹像跟我们捉迷藏似的,偷偷地躲在了南湖姐姐的身边,只露出小半个脑袋。真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呀!
啊!美丽的南湖!这幅令人如痴如醉的风景画,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