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真美】
三(3)班黄子棋茗
我的家乡在长江之滨——江西九江,这里山美水美,而我最爱的是江边的美景。
今天是星期六,吃了午饭过后,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又来到了江边。一走上江堤,我就被那波光粼粼的江面吸引,不禁想起苏轼的那句“水光潋滟晴方好”。长江很长,一眼望不到边界,江面上的货船来来往往,装满了集装箱忙着赶路,给江面上增添了几分生机。江边停靠着消防船、海事船,它们就像卫士一样,时刻守护着江面上的安宁。
妹妹拉着我的手,沿着江堤的台阶,来到了水边。长江的水是深黄色的,很浑浊,可能是因为岸边这些不计其数的贝壳,时而能闻到一阵腥味儿。我踏着突出水面的石头,去寻了几只个儿大的,送给了妹妹。她是第一次见到贝壳,开心地又蹦又跳,爸爸妈妈看着我们都笑了。
我是真的爱江边的美景,因为妹妹的开心,因为爸爸妈妈的笑,还因为这里有我成长的美好记忆,更因为这儿是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