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3)班温平桑棣
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南山公园游玩。听妈妈说,它是4A级森林公园,坐落于螺子山脚下,群山环绕,非常美丽。
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三个连体拱形门,大门上刻满了祥云花纹,在大门的正上方刻着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南山公园”。大门的两旁各有一棵像蘑菇一样的桂花树,还有四个像火炬一样的灯。
走进公园,就看到有两座像彩虹一样的石拱桥,桥下还有一条由北向南潺潺流淌的小河,它一年四季无拘无束、活波畅快地流淌。
公园内有桃园、梅园、樱花园……春天,梅花开放的时候,散发出阵阵清香。轻风吹过,花儿在树枝上轻轻抖动,多像在跳舞啊!满园的梅树连成一片,远远地看去,真像粉红的云彩。樱花盛开的时候,一丛丛、一簇簇,樱花连成一片,成了花的海洋。
在公园的山顶上有座塔楼叫做“德化楼”。德化楼有五层:第一层铜雕展示,第二层木雕展示,第三层茶楼,第四层浔南八景,第五层楹联书法作品展示。夜晚时,整个德化楼的灯光全部亮起来,金光闪闪的,在黑暗中就像托塔李天王手中的宝塔。
这就是我家乡的南山公园,它是个天然氧吧,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