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猬把西瓜背回了家,她自言自语地说:“哈哈!一会就可以吃到好吃的西瓜了!”于是,她把西瓜切成了一小块一小块,放进了盘子里,摆在了桌子上。
小刺猬叫上了她最好的朋友:小公鸡、小狗、小猫、小鸟,一起来品尝西瓜。小狗说:“小刺猬,你的西瓜真是太甜了!”小刺猬笑着说:“下次,我再摘桃子、苹果的时候也邀请大家来吃。正在这个时候,突然传来了“咚咚”“咚咚”的敲门声。
大家都在想:到底是谁敲门呢?打开门一看,啊!原来是黄鼠狼来了!小公鸡说:“不好,是黄鼠狼来了,我们大家一起对付黄鼠狼!”小狗当“战士”,守护大门,小刺猬当“炮兵”,只要黄鼠狼一来,小刺猬就滚过去,剩下的小动物站成一排,不让黄鼠狼进小刺猬的家门。
通过小动物们的齐心协力、团结合作,终于打败了黄鼠狼。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