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天,阳光非常灿烂,风微微地吹着,很舒服。花儿绽开了笑脸,鸟儿也在树上唱着欢快地歌儿,大家的心情都非常好。
这时,教室外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在绿茵茵的草地上,大家都在凑热闹,球员们在球场上神采飞扬,啦啦队员们热情的为他们加油,欢呼声响彻云霄。
可郝美丽没有凑热闹,她拿着她的化妆包,对着一面镜子化妆呢!这面镜子非常漂亮,紫水晶的底盘上还嵌着红宝石,绿祖母的镜片闪闪发光,整个镜子显得高贵又典雅。她一边照镜子,一边称赞:“哟,我怎么这么好看,天下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女孩呢?”她对着镜子里的自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足球赛依然激烈地举行着,张大嘴把球传给了队长睿智,他大力射门,球以一个令人难以想象的S形冲向球门,球进了!啦啦队员们热情的欢呼:“睿智睿智你最棒,你最强!实在太帅了!”这时,贾小气又在对方手里抢下了球,传给了睿智,睿智似乎有了信心,一脚把球踢了出去,可他似乎没掌握好角度,球径直朝着教室飞去,之后……
“砰”地一声,郝美丽吓了一跳,她往手里一看,手里只剩下了手柄,镜片不知道去哪了。她再往地下一看,天哪,她那面漂亮的镜子的镜片已经摔成了碎片,她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张成了O字形,她愣了几秒,发出了一声惊叫:“啊”!那声音响彻云霄,这时阳光似乎不再那么柔和,有点刺眼。风有点蠢蠢欲动,窗帘也被吹得摇摆起来。
这时,睿智从教室门口跑了进来,直接无视了郝美丽,四处张望,还边跑边喊:“足球!我的足球呢?”郝美丽看见他的态度,十分生气,吼道:“睿智!”见他转过头来,用手指着地上镜子的碎片,大声地质问:“这个!是不是你干的?”睿智不屑地说:“是我啊!有什么事啊?”郝美丽看他的态度,肺都要气炸了,她脸都红了,用尽全身力气吼道:“你知不知道这个很贵的?你赔!你赔!”睿智找到了他的球,对她说:“就不赔!我还要打球呢!”说完,捡起球就要走。
郝美丽一把拽住了他,这时,同学们涌了过来,有的对睿智吼:“这可是她爸爸从英国带回来的限量版呢!你赔得起吗?”有的对郝美丽吼:“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一面镜子吗?大惊小怪!”大家各持已见,谁也不让谁!这时的天已经有点发灰,太阳也很刺眼,鸟儿的叫声变得刺耳,风吹着窗帘也飞了起来。
睿智觉得很不好意思,于是甩开郝美丽的手,对她说:“放手,一面破镜子有什么了不起的?”郝美丽看他这么强势便对他说:“我已经好言好语劝你了!可你竟然这种态度,太过分了!今天你不赔我的镜子就别想走了!”睿智不屑地说:“我凭什么赔?又不是我弄的,有本事你找足球赔啊?”同学们现在几乎都一边倒地站在了郝美丽这边,觉得睿智太不讲理了,可睿智仍然不在乎,拿起球就要走。
郝美丽一把拦住他,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掉了下来,睿智看到郝美丽哭了,心有点软了,但他为了顾全自己在面子,还是硬着头皮说道:“我就不赔!你能怎样?”同学们纷纷替郝美丽抱不平,“欺负女生,还不讲道理,真不是男子汉!”“没见过这么不讲道理的,不许走,必须给她道谦!”这时云朵已经不见踪影,风变得更大,吹得窗帘在空中乱飞,树上的叶子都被吹得纷纷飘落,鸟儿们发出刺耳的叫声!
睿智有点儿害怕了,把球一丢,神色慌张,躲开郝美丽的眼光,一挤,有点想逃跑的感觉,后来他没有还嘴,见郝美丽的态度有点缓和了,突然拉开人群,朝男厕所冲去,郝美丽见状,火气又上来了,一蹦三尺高,丢下一句:“睿智!你给我站住!”就去追他去了。
她愤怒到了极点,脚下像踩了风火轮,追着睿智在教室里乱转,后来她使劲一拉睿智的衣角,睿智绊了一下,就停住了,她的眼里都要喷出火光了,口水乱飞,完全不顾形象地对睿智大骂,后来,睿智受不了了,又想逃跑,郝美丽更加生气了,直接拉住他的衣服,拖进了老师的办公室,同学们看着郝美丽的背影,都竖起大拇指说:“郝美丽你真霸气!”
她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喊了一声:“报告”老师都还没回答,她就拉着睿智走了进去。老师看到他俩的样子,连忙问了一下情况,郝美丽用了整整十分钟的时间把大概情况讲了一遍,老师听完,也很生气,她呵斥睿智:“你可是个男孩子!怎么能这么说,还这么强势地欺负人家一个小女孩呢?而且你也打碎了人家的镜子,本来就是你不对,知错能改才是好孩子”睿智见老师发生气了,也很诚恳地对老师说:“老师,这件事确实是我不对,我错了!”老师仍然很严肃:“你不能光跟我道歉,你还得跟人家郝美丽道歉,她才是受害者啊!”于是睿智又对郝美丽道歉:“对不起郝美丽,我不应该对你说那样的话,我错了!请你原谅我吧!”郝美丽看他态度还比较诚恳,就原谅了他,大家还是好朋友。
此时的天空蓝的就像一块宝石,风儿也渐渐小了,太阳光变得柔和,花儿又绽开了笑脸,睿智和郝美丽手牵手走回了教室,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