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
朱子墨
“凸眼睛,阔嘴巴,尾巴要比身体大,碧绿水草衬着它,好像一朵大红花。”小朋友们,你们猜猜谜底是什么呀?对了,它就是可爱的小金鱼!
今天,老师带来了一缸金鱼,里面的小金鱼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有单色的,比如:橙色、白色、灰色……还有混色的,比如:红黑相间、红橙相间……小金鱼们的颜色可真漂亮呀!有的小金鱼个头很大,是因为它们吃得太多了吧!有的个头很小,一定是因为它们太挑食了。
我们为了把所有小金鱼都养得胖胖的,今天,我们就来一次喂食活动吧。我们向鱼缸里投食,只见小金鱼向食物争先恐后地游去,拼命地甩着尾巴,看见食物,一口就把它吞了下去。你看,它们的尾巴一张一合,一会儿窜上去,一会儿又沉下去,有时还互相打闹了起来。
我们看到了小金鱼们吃的特别过瘾,就开心地笑了起来,哎呀,真是可爱的小金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