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小金鱼】
张庭玮
“大眼睛,阔嘴巴,尾巴好像一朵花,红黑黄白各种色,游来游去美极了。”大家知道谜底是什么吗?你猜出来了吗?原来是快乐的小金鱼呀!
我家养了九条金鱼,有红的、黄的、黑的、白的……五颜六色的真好看!有体型大大的,还有小小的。它们的眼睛凸起来,嘴巴宽宽的,肚子鼓鼓的,嘴巴大大的。它们是一群快乐的小金鱼。
小金鱼的肚子为什么那么大呢?因为它们吃得都很多。
我们来看看小金鱼是怎么吃食物的吧。我们把鱼食撒进去,小金鱼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它们互不相让地挤来挤去,嘴巴一张一合,活蹦乱跳。它们一会儿跳上来,一会儿俯冲下来抢鱼食,溅的我们一身水。我爸爸喂鱼食时,小金鱼们更开心,有时差点跳了出来,它们吃得真香呀!
看到这群快乐的小金鱼,我们很开心,它们是我们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