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的小金鱼】
纪钦文
汇文小学
“大眼睛,阔嘴巴,尾巴好像一朵花,红黑黄白各种色,游来游去美极啦!”小朋友们猜一猜,这个谜底说的是谁呢?对啦,就是顽皮的小金鱼!
今天老师就带来了一缸金鱼,它们有很多颜色,有单色的,比如:白色、红色、金色……还有混色的,比如:黑白相间、红黑相间、红橙相间……就好像它们都穿着美丽的花衣。小金鱼有的个头大,有的个头小,个头大的肯定都是贪吃鬼,个头小的一定都很挑食,或者特别爱吃零食哦!
为了让所有小金鱼都长得壮壮的,那我们大家一起来一个喂食活动吧!我们往水里投食,它们看见食物,就像吃错药了一样,飞快地向食物游去。为了加快速度,它们拼了命地甩着尾巴,它们看见食物在上面,就往上窜,看见食物在下面,就往下潜。小金鱼们有的浮在上面,有的沉在下面,它们看见食物嘴巴就一张一合,不停地把食物往肚里吞。有时候,它们抢得厉害,都打了起来。
看见小金鱼吃得这么香,我们都很开心。它们可真是一群顽皮的小金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