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金鱼】
殷睿婕
“远看水里一朵花,近看凸眼有尾巴,色彩美丽人人爱,缸里常玩过家家。”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谜底是什么吗?哈哈,你们猜出来了吗?答案就是美丽的小金鱼。
我家有五条小金鱼,是我们家的新成员。金鱼的颜色很多,有的是金色,有的是黄色,还有的是黑白相间的……它们的眼睛是凸出来的,有的还是不太常见的。它们有时会横冲直撞,不过最让我奇怪的是,小金鱼睡觉的时候,是睁着眼睛的。
为什么小金鱼的肚子这么大呢?我猜它们肯定贪吃。
我们来给它们喂食吧。我先撒一点鱼食,它们都从水底下游了上来,在吃的时候,有的小金鱼游来游去,有的一直吞着食物,有的嘴一张一合,有的相互碰撞,有的尾巴甩来甩去,有的争着吃,还有的咬着鱼食。我发现小金鱼们很会争,好像在说:“我要吃!给我吃!”这些美丽的小金鱼太可爱了!
这些美丽的小金鱼在水里生活的很开心,它们是我们的朋友,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