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泼可爱的金鱼】
马睿泽
“远看水里一朵花,近看凸眼有尾巴。色彩美丽人人爱,缸里常玩过家家。”小朋友们来猜猜这是谁呀?对啦,就是小巧玲珑的金鱼!
我以前养了几条金鱼。它们有的是单色,有的是混色,单色有橙色、白色、黑色;混色有黑白相间、红白相间、橙白相间。它们都穿着五颜六色的花衣裳。小金鱼有的个子长的大,肯定是贪吃鬼哟,有的个子小,肯定是太挑食了。
为了让所有小金鱼都长得壮壮的,我们来一次喂食活动吧。我们向鱼缸里投食,只见金鱼们快速地游到水面上抢食物。它们的嘴巴一张一合,不停地吞食着,互相撞个不停。食物有一些浮在上面,小金鱼就跟着食物游上来;食物沉到水底,小金鱼们就跟着食物一起游到水底,有的小金鱼还在打闹嬉戏,抢食物吃。
看着它们吃得这么香,我心里也很高兴,它们真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