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穿山甲老兄的信1800字
前段时间,一个朋友告诉我,他得了一种前所未知的病,我们都非常惊恐,因为看到了这病的厉害。此后,我们宛如惊弓之鸟,每时每刻都在堤防它。可突然某天,我的这位朋友出去捕食后却再也没回来,据说不是伤心离开,而是让人类活活煮熟吃了,我很不解人类竟有如此勇敢,这可是有损健康的勾当啊!巧合的是,不久的某天,人类间开始传播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不禁令我想起我的那位朋友。当然,这一切也许只是巧合,人类有那么高超的科技手段,现在不都在为病毒的根源绞尽脑汁、不得其解吗?甚至好像还达到了口诛笔伐的境地,除了说乱吃野生动物,包括我们蝙蝠和你们穿山甲,据说还有什么生化入侵,实验室病毒泄露,各种惊恐、无数猜疑,甚至造成了信任危机,一发不可收拾。对于这些我不太懂,但也终究放心不下,惧怕根源真的就在我们之间。
在我的朋友被吃后,我悲伤的心情中夹杂着深深的愧疚,因为在他生病之时,我们每只蝙蝠对他都是躲之唯恐殃及,没有谁为他送去一点点关怀的问候,哪怕只是一个关切的眼神呢,没有,我们都在所谓的自保!此时,我仿佛看到他躲在角落里默默舔舐伤口的身影,似乎听到了那伤心孤独的啜泣,如果在那时,我哪怕在洞口轻轻的对他说一句:“别怕,一切都会好的”,我想此刻我也不会如此难过愧疚,可是我没有!所以我恨人类,恨人类为了自己的口腹之欲伤了我那可怜的同胞!
当然,人在江湖上混,欠的债早晚是要还的!天天喊着征服自然的人类竟然也生病了!不是一个人,也不仅是一座城市,而是整个国家!曾经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几乎再也看不到人类的身影,所谓的商场超市也是门可罗雀,倒是医院人头攒动,每一张面庞上都写着惊恐。再看他们每日剧增的生病人数,看他们疯抢口罩或双黄连时丑恶的嘴脸,还有网络上那铺天盖地的口诛笔伐!此情此景,那些被人类无辜伤害的动物们,如果在天有灵一定是在拍手称快吧!
不过,跟你说实话,在解恨的同时,不知怎的,我心里竟然涌出另外一种情愫,这种感情是敬佩还是嫉妒,我自己都傻傻的分不清。无数身穿白色战袍的战士,奋战在第一线,饿了啃口方便面,累了躺在地上打个盹,八九个小时不敢喝口水、吃顿饭。这里面,有临危受命八十几岁仍然站在一线的专家,有将婚期一拖再拖的青年男女,有“丢下”孩子上阵的年轻妈妈,也有不敢告诉父母自己偷偷前去当志愿者的十八九岁的少年。高速上是一趟趟奔跑运送物资的车队,高速口是一位位测量体温防止疫情蔓延的志愿者。每一个人都扛起自己的那份责任:医生冲上去治病,警察站出来值守,厨师给医生做饭,工人紧急建造着医院,老师在家里为学生上着直播课,义工们在每个小区村口定时检测着大家的身体状况……
一股暖流悄然融化了我心中的块块寒冰,同时也增加了我对朋友的一丝丝愧疚。他们隔离病毒却没有隔离爱,这一点我承认,我做得不好。相对于那些大口吞食你我同胞之人,在那个社会,正义、善良的人毕竟还是大多数!人们得病的、死亡的都不少,但治好的有很多。尤其是他们大难来临时的那种团结携手、永不放弃的精神,乃是缺乏感情的各族动物之间少有的美德啊!
不过话说回来,怨恨也好,嫉妒羡慕也罢,眼前的现实还是摆在这里,他们能不能扛过去还得看他们自己。毕竟这人有个特点,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没准没到最后胜利的一刻他们就盲目联欢了,没准这次结束后,他们所有的反思又都抛掷脑后,一切又都恢复到从前无所顾忌征服自然的行径中,新的疫情再次上演。所以,这也是我担心的!
那么,你我接下来的命运会怎样,不知道你有没有认真的思考过。你许多时间在洞中度过,不招谁不惹谁。我能飞,但也只是寄身于漆黑潮湿的角落。你我都是不多言不多语的动物,即使这样,他们都不放过,那么,是不是我们生来凶猛或天生剧毒,才能保护自己?这次疫情倒真是让我们野生动物看到希望!怎么提升自己的病毒能力?怎样在恶劣的环境中让自己体内多一些人类惧怕的东西,这才是我们应该研究的课题。
老兄,哪天你有时间,咱俩坐坐?也可以召集一下其它的朋友,毕竟人多力量大啊,咱们看看怎样让我们体内的病毒更加强大些,这是我们预防人类有一天卷土重来的唯一方式啊!
最后,祝老兄你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