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就地过年作文篇四:“云”中谁寄年味来
这个春节,似乎有些不同寻常。
没有鞭炮声震天响,没有令人激动的长途旅行,甚至还有一亿多人,没有相聚和团圆。有人说,这几年年味越来越淡,今年更是完全感受不到年味的气息。好像在我们的印象中,过年就是一大家子人围在一起吃顿年夜饭,大年三十晚上一起看春晚,小孩子领红包,再走个亲戚,一个也不能少。但如今,“特殊的敌人”牵制了我们的脚步,我们选择了就地过年。
但就地过年,我们的年味其实并未消减,只不过,不在身边,而在“云端”。这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年味,是曾经感受不到的温暖的春节。
现如今,信息技术越来越发达,通信网络遍布全球,我们虽自己留下就地过年,但网上有了更多和我们一起过年的朋友们。新年来临之际的互相祝福;零点钟声敲响时,屏幕上洋溢着无尽喜悦的准点祝愿;在手机应用中收到红包的激动与兴奋。这样的春节,明明还是活的,大家也乐意去享受。除此之外,各大主流app上的内容也随之更新,“读书”“运动”等有益内容也逐渐增多,让以前传统的春节变成了知识的春节,健康的春节,这是今年过年带给我们的、与众不同的年味。
如此观之,年味也还是浓的,只不过需要乘上时代的快车,自己去创造。
这是今年的春节。虽然特别,但从不缺少欢笑与眼泪。我们在新时代用这种方式相会,我们过的是新年,也是“心”年。
“云”中谁寄年味来?站在时代“云端”,年味自然而来。(高2019级12班    唐雪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