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
赵隽杰
星期天一大早,我问:“妈妈可以出去玩吗?”妈妈回答:“不可以呀。因为我的家务还没做完呢。”我说:“我帮你做家务。”妈妈说:“好吧,那你帮我拖地吧。”我说:“好的。”于是拿起拖把开始劳动,不一会我就累得满大汗。我喝了一口妈妈递来的凉水可,真舒服。妈妈笑着说:“最后一项家务让我来做吧。”我说:“妈妈我不累,让我来。”妈妈说:“那好吧。”不一会所有家务都做完了。妈妈拉着我的小手说:“你真是妈妈的好宝贝,咱们这就出去玩。”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说:“妈妈,您就是不带我出去玩,我以后也要帮您做家务,您辛苦了。”
《做家务》
袁博
星期六一大早,我看见妈妈还没起床,就帮妈妈做家务。
我看见那里有一些小手绢,然后把盆拿出,往里倒了一些水,一个一个洗了起来,忙了一会,把手绢洗完了。又看见沙发上堆着乱七八糟的衣服,就把它们叠得整整齐齐。然后把地扫了,扫得干干净净。最后把整个房间的地拖完了,家里一下子变得明亮又干净。
过了一会儿,妈妈起床了,看见家里变得明亮,高兴地说:“谢谢,你孩子,我领你去公园玩。”我对妈妈说:“就算你不带我去玩,我也要帮你做家务。”
做家务可真不容易呀!妈妈每天都是这样辛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