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手印画】
张文博
今天我们要来做手印画,我左手按住纸,右手拿着笔,用笔沿着手勾了一掌轮廓,我画好后,看见我画的手印胖嘟嘟的,有些单调,下面要给它装饰装饰了。
我先在大拇指上画上了嘴和眼睛,接着在其他指头上画了花纹,再把掌心的下面用一条线连起来,然后在下面画上脚,最后在手指上画上波浪线,一幅孔雀开屏的画就做成了。我给它取名叫《小孔雀》。
下面我要变换手势,进行了手印画的创作,我握紧拳头,用笔描了一圈,就在纸上画好了一个拳头,我先在拳头的上方画上了一个半圆形来当盖底,再把一个圆圈画到盖子的顶上,然后把一个大的圆形画到茶壶的右边,一个茶壶就完成了。为了丰富我的画面,我在旁边画了一个喝茶的人,他正端着茶杯喝茶呢!这幅手印画就做好了。
我们在纸上作的画,都给大家拿来展览了,有翩翩起舞的蝴蝶,有争奇斗艳的花儿,有可爱的雪兔,还有在水里游的小鱼,各式各样的手印画,真是栩栩如生,美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