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
博文语文五年级班 葛乾鑫
2039年的一天,我从外地刚回来,我打算先回家乡黄岩看一看。
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天上有许多飞来飞去的东西,我问司机:“师傅,这些在天上飞的是什么呀?是鸟吗?”司机听了我的话笑了,说:“什么?小鸟?朋友,你是外地来的吧?这些都是奥特曼呢!”“啥?”我大吃一惊,详细询问司机后才知道原来黄岩的博士用高科技无线联系到了奥特星球,奥特曼现在能和我们一起生活了。
几分钟后我到了。我下了车一看:这?这……这,这!还是我的家乡吗?水中有了防卫机器人,只要有人不幸溺水,它们就会伸出“手臂”,马上把人救上岸。路边有了值勤机器人,再也不会让警察这么忙碌地奔走了……
一回到家,整个家都不一样了:瓷瓦换成了虚空板,电视换成虚拟视台,就连天花板也有机器人来清扫。
我要去看看我的母校。一到母校,我又惊呆了。这还是以前那个又小又简陋的学校吗?现在的教学楼又高又大,一进去,机器人马上礼貌地跟人打招呼呢。我又去看了一下学校里面的设施:有电子乒乓室,智能篮球场、足球场,还有控温游泳池呢……
这是我的家乡吗?对!这就是二十一世纪三十年代的我的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