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
彭绍航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2039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巧克力制作家,创造出很多巧克力新品种。可是,我有很多年没有回家乡,现在回到家乡看一看。
二十年后的家乡,城市的天空格外蓝,道路的两边绿树成荫,小河清澈见底,马路比原来的宽敞3倍,没有原来随处可见的塑料袋、瓜子壳和烟头。进入城市郊区的果园,那些农庄机器人正在为农庄主摘果子,农庄主只要穿上飞行器在空中指挥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工作。走出果园,来到城市的居民区,看见那些保安机器人带着机器狗在巡逻,只要看见可疑人物进入主人的家园,立刻对他进行询问,如果发现可疑行为,就会对他进行教育。
这时候,我想起来要去原来的母校,一进校门,乘着电梯来到四楼,经过五(1)班时,看见他们的廊道文化做得可真好啊!进入五(2)班的教室,坐在我原来的位置上,传来一声:“对不起,你坐错了。”这时,来了一个小同学,一问才知道,教室里的课桌都安装了自动脸部识别。再看看其他地方,呵!那个角落里还安了一台空调机器人,可以自动识别温度。课桌上,每人一台电脑,没有老师,也没有黑板。小同学说:“你不知道吗?一个年级只有一个老师,老师只在办公室里通过摄像头教学。”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变得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