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
近年来科技真是越来越发达了,不少国家都已经发明出了可以穿越时空的机器——时空穿梭机,作为试验人,我穿越到了二十年后。
二十年后的家乡真是大变样,映入眼帘的,不再是狭窄的马路和低矮的平房了,取而代之的是宽阔的大马路和高耸入云的大厦和一栋栋别致的大别墅,我走进家门,二十年后的家乡早已经不在开杂货店了,我疑惑不解的问妈妈:“如果不开杂货店,家里的生计怎么办呢?”妈妈乐呵呵地回答我:“现在家家都富裕了,开杂货店都算是老土了,政府每个月都会免费发放体恤金,每个人都可以领,不过也没见着有几个人领过,现在谁都富裕了,还愁那点钱?领不领都无所谓了。”一个人的一生第一应该感谢的是父母,其次就是母校。我和妈妈打了个招呼,走上了我熟悉的走过了六年的路,这条路变了很多,绿树成荫,马路边长了许多奇花异草,空气也好了很多,绿树下还有许多桌子,是专门给老人下棋用的,再看那些中年人,带着小孩子谈笑着漫步在河畔。那些小孩子一点儿都不安分,挣脱开大人的手,在空旷的场地里,跑的跑跳的跳,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无论多好的机器,时间也有限,不能永久的待在未来,我很快的回到了现实生活,
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家乡一定会像这里一样,环境优美。
家乡的变化真是太大了,让我感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