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
钟茵雯
夕阳西下,我不禁流下了眼泪,人的良心呢?人的同情心呢?我不明白,人与人之间的温度呢?
——题记
温度难道仅仅只是我们所感知冷暖的标准?我们所熟知的摄氏度?温度可以不仅仅是这些,它还藏着另一些深意。
例如人与人之间的温度,也就是情感的温度。情感的和谐融洽。能使人感到开心愉快,心情舒畅,情感的无情冷漠会使人悲伤痛苦,心情不悦。
这天,我和往常一样来到了上课的地方,坐在了我经常坐的位置,开始了我两个小时的课程。中途休息时,我与我的好朋友闲聊了几句,便回去上课了。
下了课后,我来到了这已经熟悉了的公交站,还没等到车的我心里想:奶奶今天中午做了啥好吃的呢?今天是要先写语文作文还是先写数学题呢?
问题还没想完,便看见远处的公交车朝我这个方向行驶过来,我便急冲冲的拿出来我的VIP专属公交卡。我上了车,看位置所剩不多,就坐在了一个小女孩的旁边。
公交车沿着规定的路线行驶着,过了三站之后,我看到了一位六七十岁的老爷爷上了车,我想着给他让个位但我看到在我旁边有个空位,就没让位了。
可是让我气愤的是那个空位旁边坐了个三十多岁的男人,他把自己的脚搭在空位上,低着头玩手机。那个爷爷站在他旁边呆呆的看着那个位置,可那个男人并不理会爷爷。
我看不下去了,就起身走到了老爷爷的旁边,对着爷爷说:“爷爷,你坐我那吧!我快到站了。”我也快到站了,谢谢你啊。爷爷和蔼可亲的说。
我站在老爷爷的旁边,看着他脸上的岁月痕迹,我再看看那个男人,我不禁泪水在眼里打转。当时我可以看到爷爷的眼里闪着的泪光。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一点照顾,关怀。并不是说只有自己舒服,自己开心就行,要多照顾一下别人的感受。
我这么做,完全是出自内心。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