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
孙逸轩
窗外春雨又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傍晚时分,我收拾书包,准备返校。
母亲始终急急忙忙地为我张罗着,恨不得把整个家都给我打包带到学校去。
“好了好了,装不下了。”我不耐烦地说道。“再带点红枣到学校吃。”没想到母亲竟不厌其烦。
我不予理会,径直走出门,匆忙之间母亲只来得及拿几个红枣塞进我的口袋里。
等车时,母亲询问我的学习情况。“在学校一定要好好学习啊,别辜负了我们的期望,在学校不要饿着了,想吃什么打电话叫我给你送过去……”母亲喋喋不休地关心我。“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敷衍地回答道?
过了一会儿,我抓起一颗红枣丢进嘴里,竟格外的香甜,就随口说了一句:“真好吃,早知道我就多拿一些了。”没想到母亲竟然当真了,皱着眉头教训我:“早叫你拿你不拿,现在后悔了吧,你等着,我去给你拿一包。”说完就转身向家里跑去。
车来了,我还没来得及叫住母亲,她的背影就消失在楼道里。
上车后,我一直往后看,生怕母亲找不到我着急,不知是因为红枣的香甜,还是母亲对我深沉的爱。
车发动了,再拐过一个弯母亲就看不见我了。突然,车子听了下来,我往后一看,不正是母亲吗!我急忙打开窗户,母亲撑着伞跑过来把红枣丢了进来。
车子又发动了,我坐在车里,一言不发,我拿出一颗红枣放进嘴里,红枣香甜的味道在我嘴里迸发出来,我嚼着红枣,已经到了学校。
突然想起母亲对我说的话,现在看来多么温暖,多么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