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
吴如静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题记
爱的温度,来自于你。
夕阳发出灿烂的光芒。当落日贴近山巅之时,恰是乌鸦归巢之刻,不禁为之动情。何况雁阵点点,越飞越小,甚有意思。太阳下山了,更有风声与虫韵……
临近期末考,全员都进入到了紧张的复习阶段,我也不例外。
“刷题使我快乐!”我暗自下定了决心,一定要专心复习,提高成绩。但是,期末紧张的气氛,压的我喘不过气来,因此,脾气也变得暴躁起来。
正做到一道对我来说非常难的数学题,思考了半天也没个结果,心情不免地烦躁了起来。
“快出来吃饭!”突然,响起了母亲震耳欲聋的声音。我正烦着呢:“等一下再吃,我正写题呢。”我不耐烦地回答。
就这样,一分钟,五分钟……慢慢的,半个小时过去了。母亲也恼火了:“你出不出来,是不是要我去请你?”听着母亲如此大吼,我也不示弱:“都说等一下了,我做题的思路都被你吵断了!母亲气地火冒三丈:“你以为复习你就是皇帝?全家人都在等你吃饭!”
母亲二话不说,要拿着鸡毛掸子抽我。我立即反锁了门。憋屈的我趴在床上哭泣。母亲怎么这么不理解我,我学习也有错吗,我只是想要解出那道题……我胡思乱想了许久,而后便睡着了。
醒来,将近八点半。饿的不行的我,爬起来找吃的。忽而看见,热腾腾的饭菜整齐地摆在桌上。
我不禁热泪盈眶,现在才明白,是我做错了。我不应该以学习为借口,不吃饭;我不应该不听母亲的话;我不应该让母亲生气。
饥肠辘辘的我扒着热腾腾的米饭,像只挨饿已久的饿狼,汲取着食物的温度。米饭流入胃里,温度,流入心间。我知道了,父母是唯一自己犯什么错误都会原谅自己的人,她对我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
第二天一早,母亲已去上班。沙发上有一张卡片以及一件毛衣。卡片上写着:宝贝,天气转凉了,妈妈织了一件毛衣给你,上学时记得穿上哦!我仿佛看到了母亲连夜为我织毛衣的场景,这,便是母亲对我的爱吧。
我满足地穿上了母亲织给我的毛衣,温度,贯穿了全身。
母亲在的地方,温度总是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