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
袁莹
初冬的早晨,每每刚一走出家门,用不了几步,寒风便带走了手掌残留的家的温度,变得冰凉,指尖更是透着冰气。
马路两旁的树木也经不住寒风的摧残,他们就像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都弯了腰,他们的“孩子“也纷纷从他们的身上脱落,路上几乎没有一个行人,我摩拳擦掌的,希望可以寻求更多的温度。
突然一阵寒风袭来,连最后的一丝温度也被这寒风带走了,剩下的只有说不完的无奈,望向远方,梅花的花瓣从我脸边吹过,我的思绪随着这梅花的花瓣吹向远方。
一路上,我看着沿途的风景,看那云舒云卷,花开花落,怀念着那个曾经温暖过我,感动过我的的人。你知道吗,这一切,早已在我心中沉淀成一道屏障,让我不再受孤独的侵犯。
我记得我曾经对你说过:“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十分孤独,只是自己不敢相信罢了。”但你不信,你说道:“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我们一路上都有着并肩同行的人。”看着你那张天真的脸蛋,未成熟的举止。我便勉强的信了!
走进这条岁月的长廊里,走进那曾经打闹喧嚣过的角落里,走进那曾偶偶细语的绿树荫下……
那些无忧无虑的岁月,我们手拉手走过!
记得有一次吗,你约我去秘密基地里玩,一出了家门,烈日比想象中更加毒辣,沿路看去,荒无人烟,我大跨步的跑向秘密基地,的我赶到那时,发丛的汗珠已穿过脸颊,头发全黏在了脸上。你见我如此狼狈,蹲在地上花枝乱颤的场景,我还清楚的记得。
六年级最后一次考试,我却考砸了,你知道好胜心非常强的我会不甘于这次考试的失利,便一直跟在我的身旁,寸步不离,慢慢的我走到了和你刚刚认识的天台上,你告诉我:“有什么苦尽管在这里发泄,发泄完以后,便会顺畅许多。”我便在这里说了一大段“诉苦”的话,你陪着我,没有半点怨言。
“我要是以后也还是这么差,怎么办。”我靠在你的家门上边哭边埋怨道。你却认真地替我分析,不擅长讲肉麻的话的你,说了一句:“总而言之,不必担心,你只需大步向前,即使前面有无数的荆棘,都有我陪你一起去受!”
听了你感性的说完了一番话以后,有一种莫名的踏实感,发自内心的,是啊!就像你说的那一句话一样:“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我们一路上都有着并肩同行的人。”这一句话,我便是彻彻底底的信了!
“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我们一路上都有着并肩同行的人。”这句话虽然简短,却支撑着我走过了人生道路上无数个艰难的岁月,在我被寒风侵袭时,给了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