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
骆嘉琪
往日的温暖似乎还萦绕在心头,幸福的温度其实很简单。
——题记
漫漫人生路,是你陪着我前行,因为有你,使我一路上勇敢的跨过人生中的坎坷,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台灯下,父亲挺着有些佝偻的背,轻轻用手移了移带着的老花镜,一丝不苟地捏着红笔查阅我的作业,我在一边吹着风扇。
临近期末考,作业堆积如山。在家中做题还是做题,然后就是对答案。枯燥的生活另我在酷热的6月更加烦闷。吃饭时,父亲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心平气和的说“你昨晚题让我批改吧。我一愣,推脱这说“用不着啊”“不,要检查下你最近的学习”父亲倔强的说,我也只好勉强答应了。
家中没有空调,房间里的小风扇咯咯吱吱的吹风,微风拂着我的衣服,泛起了以层层波澜,可我并我感到惊讶,豆大的汗珠一滴滴的从我额头上冒:要知道,我最近的书写是多么的潦草,看题是多么的不仔细。
父亲端上了老花镜,扫视了一下我的桌面,皱着眉说到“怎么如此凌乱”我吐了吐舌头说“学习太紧张,没时间收拾”父亲没说什么,三两下帮我把书桌整理好,用红笔在纸上写:备忘:收拾课桌。接着让我拿出练习册,从第一页开始检查。
父亲戴上老花镜,挺了挺他那有些佝偻的背,又用手推了推老花镜,说道“第一题就错了,答案明明是零,你写成了6”我凑过头一看,冷冷的说“只不过字写了丑了点,我写的明明是零!”父亲捏了捏笔,在那道题旁注明:注意书写规范!我感到有些羞愧,自己的确很不认真。父亲一坐下就是两个小时,即使额头上汗流下来也只是提手一挥,风扇咯咯吱吱的响着,我提着风扇,自觉给他扇风。他每检查到一个错误,就会重新演算并写上爱的批注,几十页的练习册,被他画满了红圈,写满了批注。
我永生不忘那场景:台灯下,酷热的房间里,父亲留着汗,一丝不苟地检查我的作业。那不仅仅是在批改我的作业,更是,更是父亲给予我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