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
邱锐淇
冰凉的月光照在破碎玻璃板上的残温,渐渐地消失了,又回到了自己以前的温度,天哪,难道这仅有的温度也不给我吗?呵,是的,时间就是这么残酷。
——题记
门前的海浪肆虐地冲击着海岸,冰冷的月光直直得照在海面上,似乎结了一层厚厚的霜。呵,美好的,只是一瞬间吧,即使再美,时间也会夺取一切,这仅仅就是一种痴痴的妄想,这仅仅只是一种妄想,因为,这美丽的,都会过去,即使你再舍不得,再无法忘怀。
被我说中了吧,看。门前的竹子,在温暖阳光的照射下,在微风的轻抚下,显得格外的苍翠欲滴,但是它结了花之后,就没有了以前的鲜艳,而且只留下一枝光秃裸露,不堪入目的一面,以前所有的,现在还会回来吗?以前的,就当做是它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一点点回忆吧。
一个人吃过晚饭以后独自走在公园里,不时的抬起头。天边那抹堇色的云霞,如郁金香的魔幻,渐渐地,色彩淡去了,犹如一张童年时的照片,在岁月的目光里日渐朦胧。那火光不经意间刺痛了我的眼,忽的一张开双眼,蔷薇的奔放变成了晚霞的颜色,听,它走向抽象,走向了虚幻,好似在映出,会记载永恒,用美丽的消逝。晚风也吹着,那暴虐的风如同一头游荡在荒原上的饿狼,那风可以撕咬着皮肉、啃噬着筋骨。
不知什么时候,外面起了一层厚厚的霜,现在天已经很黑了,天空已经被黑暗吞噬了,什么都没有了,寂静的可怕,现在的我,还没有进入梦乡,竟像只猫一样的倚在窗户旁,抬起头仰望着这被黑暗包围着的伸手不见五指的天空,没有了往常的漂亮景色,没有了往常的喧闹声音,往常的往常,一切的一切,都被这天空给占据。现在,我能看见的就只剩下黑暗,只剩下双手的触摸和模糊的叫喊,我想,我不可能一辈子都活在黑暗里吧,这也许是凝霜,暮色正汒吧。太阳啊,快出来吧。
这次,我希望时间快些过。
光阴,荏苒。斗转,星移。时间像沙子,它似乎握得越紧,就越容易从你的指缝中溜走,窗外的银杏树绿了又黄了,不管你愿不愿意,它都不会为你而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