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菁
母亲大概是这世界上最温暖的字眼,想想一杯装在玻璃瓶温热的牛奶,干净不掺任何杂质,便是母爱。
依稀记得,那年冬天。
灰色的毛线勾勒出的毛裤。实在不怎么让人喜爱,土里土气的,这是妈妈刚织完的,一织完便催着我穿上,一边念叨这今年冬天格外冷,得穿暖和些,不然冻伤了以后老了可就不好过,我撅着嘴一脸嫌弃的望着那条又土又丑的毛裤,再看看身上心爱的保暖绒裤,悄悄的把妈妈织的毛裤藏寄在了大衣柜的底层便高兴的去上学了。
今天的风格外刺骨,登了一会儿自行车,已经冻得牙齿打颤,上手红肿不听使唤,我叹了口气,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咬了咬牙,一鼓作气登着自行车冲到了学校,走廊里的同学也在抱怨着这鬼天气。我行动迟缓地走进教室,心中那个悔啊,好不容易熬到放学,我想逃命似的往家赶,等到到家了,妈妈不知道去哪儿了,我暗自庆幸,急匆匆的从大衣柜低翻出那条崭新的毛裤套在身上,只觉得心里暖暖的。
昏黄的灯光下,我的笔在纸上沙沙作响,妈妈则在厨房间忙碌着,听着那哗哗的水声,洗碗声,我的心中莫名的涌起一种安心,于是,我开始发呆。
抬起头,桌上已放上一杯暖暖的咖啡,捧在手心轻吮一口,苦涩中带着尾田,唇齿留香,想起早上的事,我与母亲性格比起不合,许是青春期的缘故,我总是顶撞她,觉得他太啰嗦,觉得自己有能力处理自己的事情,现在觉得母爱就是咖啡,它虽苦涩但只有细细的品尝才能品尝到当中的香甜。不知何时,母亲接过我手中的咖啡重泡了杯递给我,我疑惑,为何不兑水,妈妈说咖啡兑了水就不好喝了,正如母爱,不能兑水,不产一丝杂质。
原来母爱就如那条温暖的毛裤,那杯暖暖的咖啡无形之间给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