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我们班的小能人作文600字
我们班有许多小能人:“大文豪”顾家诚、“神算子”王鲲鹏、“百灵鸟”施皓霆……但最令我崇拜的还要属“飞毛腿”施陈远。
他一张瓜子脸,浓密的眉毛,有神的眼睛,小巧的嘴巴。最显眼的要数他那双“飞毛腿”,他的座位只有他的容身之处,却无他的容脚之地。那双长腿要么横在过道里,要么搭在前面同学的椅子后,一看就是个跑步健将。
他名副其实的垒球、篮球、游泳样样精通,但最厉害的还要属跑步了。跟他比过赛的人,无不为他那神一般的速度与鬼一般的计策所深深折服。
那次800米赛跑,一声“跑”,所有同学齐刷刷地冲出起跑线,大家都想拿第一,跑得可起劲儿了!可这次有点异常,一向飞速在前的“飞毛腿”并未冲到队前,而是懒洋洋地落在最后,连一向速度最慢的小姜同学都超过了他。一圈过去了,他与大部队的差距越来越大。同学们没瞧见他,纷纷扭头观望,只见他哼着小曲儿“散起了步”,嘲笑声不绝于耳:“还什么‘飞毛腿’呢,‘乌龟腿’还差不多!”“就是就是,瞧瞧,我们都比他快了!”“这次他还想拿第一?做梦吧!”可施陈远似乎没听到这些冷嘲热讽,他没有怒,只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渐渐的,体力透支的我们,脚下像生了根,拔不动,“养精蓄锐”的施陈远,脚下像生了风,“飞”得快。我们想追,可已气喘如牛,他却如装了个超级引擎,从一位位同学声旁刮过,超过我们50米、100米,直“飞”到终点,我们只有望着他的背影吃惊的份儿……
施陈远就是这样一个风风火火的人。写作业时,他笔下“沙沙沙”,第一个递到老师手中的总是他;同学们遇到困难,他拍拍胸脯,第一个伸出援手的也是他;老师抛出的难题,他脑筋转呀转,第一个想出思路的还是他。
这样一位讲究策略的“飞毛腿”,为班级赢回一张张奖状的“飞毛腿”,乐于助人的“飞毛腿”,让我怎能不崇拜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