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功夫一族”】
陈佳杨
说起我们班,简直是一个“江湖武林”,高手云集,个个身怀绝技,深藏不露。什么?不信?那请先听我把班里的几大门派掌门人给大家介绍介绍。
有学习派的掌门人——季子清;有唇枪舌剑派掌门人——韩仲麟……但我今天要向大家隆重介绍的是各大门派中赫赫有名,独领风骚的“圣手派”掌门人袁建。袁老大的独门秘技那可是江湖一绝,令对手闻风丧胆,望尘莫及——“飞毛手”。为什么是飞毛手而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飞毛腿呢?那得听我慢慢道来。
话说那天中午,老师大发神威,任性一挥手就留下了山一样多的作业。饭后,我们全班同学个个不约而同的埋头苦干起来。教室里鸦雀无声。那真是不闻人语响,只闻写字声。整个教室充斥着蚕吃桑叶似的沙沙声。突然,一声惊天动地的“我写好了”打破了教室的宁静。啊!这怎么可能?我才写了一小半呢!顿时,我瞪大眼睛,嘴巴张成了大大的“O”字形。全班同学循声望去,只见袁老大靠在自己的椅子上,悠闲地舒展着身子,伸着懒腰,翘着二郎腿。一支笔在他的手指之间完美地转着圆圈,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真是不可思议。靠着“飞毛手”的绝招,他一战成名,漂亮地夺取了功夫之首,令各大门派俯首称臣。“飞毛手”这一绝招简直如盘古开天辟地,令人不可思议。这时,不知哪位仁兄喊了一声“飞毛手。飞毛手果然名不虚传!”从此以后,飞毛手——袁建的名声不胫而走,在全班传扬开来,袁建自然成了我们班的“功夫首领”。他的这一绝招十分神秘,概不外传。有许多同学去讨教,可是他只是微微一笑,摆手说道:“功夫无极限,只有靠苦练。”
我们在世外高人闻老师的精心培养下,个个身怀绝技,组成了功夫一族。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度过了许许多多美好的时光。下次有机会我再给你多介绍几个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