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舞蹈家”】
季子清
呵,你知道吗?我们班有个小“舞蹈家”。她有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扎成一条马尾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活像个小精灵。她身材纤瘦,长得眉清目秀,一看就是个练舞蹈的好苗子。
有一次在武术课上,老师让我们练侧翻,我一点也不会,她却自信地站了出来。只见她双手撑起,左脚尖踮了起来,轻盈地翻了360度的弯,一个侧翻信手拈来,同学们看了,都目瞪口呆,一一叫好。老师都嘟囔着:“真是个练舞蹈的好苗子”。
实际上,她真的练舞蹈,而且跳得很棒。记得有一次,她参加省内比赛。只见,她穿着一身粉红色的舞蹈服,踏着一双白色的舞蹈鞋,深吸一口气,面露微笑,胸有成竹地走上舞台。她很有礼貌的向台下观众鞠了个90度地躬后,开始表演了。她先双手纵向平举,双膝跪地,露出自信的微笑,接着翩翩起舞了起来。只见先双手来回旋转了360度地弯,再缓缓地站了起来,两只小手做成兰花指的模样放在额下,头向着左边,脚尖自由地跳跃起来。她的脚腾空时形成180度地直角,连续跳跃了几次都没有失误。仿佛这里就只有她一人似的。微风拂过她的衣角,裙摆也跟着跳起了舞来,好像和她说:“加油啊!加油啊!我相信你,你一定是最棒的!”这时,她又做了个下劈动作,她的腿笔直、乖乖地躺在地面上,双手横着高高地抬起,她的目光直射观众台,丝毫没有紧张的意思,这一下。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是以一个下腰动作结尾,她双手笔直往后仰,头往下轻轻一躺,在快要落地时,她的双手敏捷、灵巧地撑在地面上,这时候脸上还保留着甜甜的笑容。这再一次让观众赞不绝口。
你知道她是谁吗?告诉你吧,她就是我们班的小“舞蹈家”钱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