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活火山”】
王鲲鹏
“哎呀呀”又是一声如同晴天霹雳般的怒吼,使得我们的教学楼都在不住地颤抖。不用说,肯定又是那座不喷发就心痒痒的“活火山”在作怪了。
这座“活火山”的学名叫韩仲麟。他每天一次“小”爆发,每周一次“大”喷发。记得昨天大课间,“活火山”玩着心爱的纸飞机,一不小心飞在了“小铁头”顾家诚的身旁。顾家诚不由分说,摆弄起来。“活火山”最不能忍受别人霸占他的东西了,他大吼一声:“你竟敢动我的纸飞机,还想不想活了!”随即挥舞起拳头,收起笑容,瞪大眼睛,气得头发都竖成了天线,迈着大步走向顾家诚。“小铁头”顾家诚也毫不示弱,一副要在岩浆里畅游的神态。我心想:这两个“倔驴”撞在了一起,肯定会拼得你死我活,不来个三百回合的大战,绝不会罢休的。果不其然:韩仲麟一个猛扑,抱紧顾家诚就要来个过肩摔。顾家诚又怎会甘拜下风,他调整好自己的重心,咬紧牙关,使出吃奶的劲儿将韩仲麟往后推。韩仲麟连忙分开双腿,扎稳马步。“诶呀呀呀……”韩仲麟气得面红耳赤,龇牙咧嘴,恨不得要一口吃掉“小铁头”。这番角逐持续了整整一个大课间才结束。教室里一片凄惨的景象:课桌“漂移”几十厘米,椅子东倒西歪,至于那架纸飞机,我们只能祝愿它在黄泉路上一路走好。
韩仲麟火山般的脾气,也给他带来了不少“好处”呢!他那人见人怕的大嗓门,用来喊“起立、立正!”别提多铿锵有力啦!声音一出,大家立马吓得将课间的一切全部忘光,精神气儿直往上冒。他那用之不竭的“洪荒之力”用来捧作业本也是最佳的发泄方法!全班五十几本大册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三楼四楼来回奔波可是不废吹灰之力,“活火山”脸不红气不喘:“小意思,热热身,没什么大不了。”
这就是韩仲麟,一座天天处于“活跃”状态的“活火山”。你下次见到他,可千万别惹他生气哦!不然你就等着被他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岩浆”淹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