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小话唠”】
黄祁其
一张肉嘟嘟的脸庞,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脸上经常洋溢着甜甜的微笑,他便是我的同桌顾家诚。别看他萌萌的,实际上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话唠”呢。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食堂里一起玩“天黑请闭眼”的游戏。随着黄天宇低沉的声音“天黑请闭眼,杀手请睁眼”,我把眼睛慢慢睁开,指向了顾家诚:“杀手请闭眼。天亮了,policeman顾家诚出局。”我们假装捂住嘴巴,表示惊讶。
这时,顾家诚的长篇大论又开始了。只见他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一脸生气的样子,手有力而坚定地指向了我:“黄天宇,凶手就是黄祁其。你看,她的表情和平时完全不一样,一幅似笑非笑、故弄玄虚的样子!”他停顿了一下,又失望地说,“哎,要不是我out了,我肯定能把她给揪出来。不相信,你们给我个复活的机会﹍﹍”顾家诚不停地唠叨着。好几分钟过去了,黄天宇见他没有丝毫停下的迹象,终于不耐烦地说:“顾家诚啊顾家诚,你别再说了,你再说,我的脑容量就不够用了!”“对呀对呀,赶快投票吧!”可顾家诚就是不听,他摇了摇头,紧蹙双眉,摆出一副老大的样子,对着黄天宇“丢”出一句:“关你什么事啊,我说话又没有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法!再说了,我能推断出黄祁其是凶手,说明我的推理能力强,我自豪!”洋洋洒洒一番话,把黄天宇彻底击败了。又过了十几分钟,这场“微型讲座”终于结束了,我们总算松了一口气。
这就是顾家诚,一个不折不扣的小话唠。可正是因为有了他,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你们喜欢他吗?快来和他做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