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女汉子”】
花语诺
她,帅气、潇洒,一束高高扎起的超长马尾,一双柳叶眉下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个小巧的鼻子下有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女汉子”——顾崔彤。
你别看她的名字那么温婉文雅,那么甜美可人,一个挂着甜甜微笑的少女立刻浮现在脑海中,可真相一定会让你大跌眼镜,真实的她,一件T恤,一条牛仔裤,就是她一成不变的炫酷风格。有时候她还是实力爆表的女中豪杰。
记得有一次,中午吃饭的时候,只有我、王羽淳和顾崔彤三个人给同学们打饭盛菜,我一个人负责两桶菜,王羽淳负责一桶菜、一桶汤,但是这一大盘子米饭怎么办呢?我想了想说:“要不这样吧,先盛菜,然后我们们一起来给大家打饭吧!”顾崔彤不以为然地摇了摇头,摆了摆手说:“不用,不用,打菜和发勺子你们来,我一个人来打饭。”“不好吧,你一个人会不会搬不动呀!”王羽淳嘟着嘴说。话音刚落,顾崔彤已经麻利地拿起了饭勺,卷了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只见她先用饭勺把一整盘饭切成了一个一个的小方块,微微半蹲,小心翼翼地把一块块洁白的米饭,放到同学们的碗里。好景不长,突然“啪”的一声,一块米饭垂直坠落,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我和王羽淳吓了一跳,可我们的“女汉子”呢,不慌不忙地拿出了一块抹布和一个盘子,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变出来的,又奇迹般地掏出了一把勺子,左手拿着勺子,右手拿着托盘,活像一个身怀绝技的武林大侠。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块米饭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啪”一声,正好落在了盘子中间。“正中靶心!耶!”我和王羽淳拍着手大声喝彩。顾崔彤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展开了紧皱的眉头,露出了开心的笑颜,一屁股坐到了凳子上,得意地跷起了二郎腿,好像在说:“看,我厉害吧!”
顾崔彤就是这样一个善良、能干、胆大心细的“女汉子”,不经意间闪烁着智慧的小火花,给好朋友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