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鼠小弟”】
陈姝
我们班的姚睿宁有一张圆脸,一双机灵的眼睛和一对大大的耳朵,和电影里那只调皮可爱的小老鼠可像了,所以我们都亲昵地叫他精灵“鼠小弟”。
你别看他平时做什么事都一丝不苟的,其实肚子里的搞笑成分可多了!你不相信吗?那Let’sgo,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认认真真地画图解数学题,而另一边“调皮鬼“姚睿宁却在男生堆里嬉戏玩耍。就在我脑子里有思路,拿起尺准备画线的时候,姚睿宁突然从旁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我撞了过来。只听”啪“的一声,我的笔坏了,线歪了,纸也皱了。我握紧拳头,瞪大眼睛看着姚睿宁,心想:姚睿宁呀姚睿宁,这下你可惹到我了,我一定要把你大卸八块!姚睿宁一见我的模样,知道我生气了,也慌了神,不过很快他就静下来,眼睛“滴溜溜”转了几圈,然后走到我跟前,模仿古装电视剧里小生的口吻对我说:“姑娘你呀莫生气,小生知错了,特来赔礼,望姑娘谅解!”一边说着,他还向我作了一个揖。我看着他那滑稽的样子,气消了一半,但还是绷着脸不依不饶地说:“不行,你必须用歌声向我道歉,否则,绝不原谅!”这位精灵“鼠小弟”挠挠头,眼睛像雷达一样在教室里扫射,然后冲到角落,拿了一把扫帚当吉他,用他的“金嗓子”唱起来:“小呀小姑娘,莫生气呀莫生气,小生知错了呀……”还没说完,我就笑得前仰后合了,姚睿宁见我这个样子,也挠着头笑了……
这就是我们五(4)班的精灵“鼠小弟”,你觉得好玩吗?对,他就是我们班的“开心果”——姚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