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体育健将】
施雨松
说起丛管楷,他在班上可谓无人不晓,他赛跑的速度、做仰卧起坐的本领可是一流的,很少有人能够比过他。他虽然个子不高,但是这可一点儿都不影响他的跑步速度。不信,你就到我们的操场上来一睹他的风采吧!
跑步比赛就要开始了,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操场上人声鼎沸。“预备。”丛管楷立即摆好姿势,身体微微前倾,左脚紧紧地抵着起跑线,右脚在后面,踮着脚尖,两臂弯曲,做好了起跑的准备,像一只绷得紧紧的弓,一触即发。
“跑!”老师一声令下,丛管楷顿时像一匹脱缰的野马,飞奔了出去。他个子不高,步子迈得不大,但是,他的双腿摆动频率很高,就像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速度很快,全程始终处于领先状态。只见他迅速摆动着双臂,终点线变近了,近了……刹那间,他率先冲过了终点线,获得了小组第一名。大家欢呼起来,为他的胜利而喝彩。秒表上的数字也让老师的嘴巴张成了“O”形,说起话来也变得有些结结巴巴,“真……真不可思议,丛管楷,你竟然只用了8秒60?目前跑得最快的记录也要9秒60,你快了整整1秒呢!”老师的语气显得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却也不由得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他不仅跑得快,仰卧起坐也做得棒。有一次我们体育考试,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达到了优秀的标准,做了36个。正当我还在暗自得意时,轮到了丛管楷。只见他不紧不慢,胸有成竹地躺到了垫子上。“1,2……36”他还在继续,“……71,72”“时间到!”天哪!丛管楷在一分钟内做了72个,比我多了一倍。再来看看他,依旧面不改色,呼吸均匀,一副很轻松的样子!我只做了他的一半,就累得气喘吁吁了,真是甘拜下风呐!
他,就是我们班的体育健将——丛管楷,名副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