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察员”找糖果】
张天颜
上课了,老师拿出了一袋糖果,从里面取出一颗,老师说要我们把它藏起来。请谁来藏呢?老师说让小班长来藏吧,老师又说:“请谁来找呢?要请聪明的。”同学们都推荐文泽铭,请他来做小“侦察员”。
老师请侦察员走出教室,我们就开始讨论了,有的同学说藏在空调上,有的同学说藏在肚子里,还有的同学说藏在窗帘后面,我们都同意藏在窗帘后面,因为我们都觉得窗帘里很隐蔽。
侦察员从门外走进了教室,他先走到了小班长的桌子旁,他左看看,右看看没有找到。他又走到了窗帘后面,掀开了窗帘,还是没有找到。他又走到了空调后面,还是没有找到。他很失望。
他找不到,于是大家给了他一点提示,侦察员又开始努力地寻找起来。可他还是找不着,我们又给了他一点提示,他终于找到了。
侦察员把糖果分给了大家,大家开心地吃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