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演讲稿600字
大家好,我是先弱非。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我们的祖国拥有数不尽的瑰丽财宝;我们的祖国有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我们的祖国屹立于世界,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China,有一段悠久的历史!想必你已经猜到了,那就是人类史上的一个创造性发明——陶瓷制品。
说起一样陶制品,你们肯定知道。没错,就是紫砂壶。紫砂壶由紫砂泥烧成,用其烧制的茶具泡出的茶能保持几天不坏。八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做出了最初的陶罐,陶盆,真是一项了不起的发明呀!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陶瓷”则是一个合称。“陶”和“瓷”是截然不同的。“陶器”是由陶泥烧成的,而“瓷器”则是用瓷土做的,还分为釉上彩,釉下彩,斗彩等,因此二者有不一样的美。我们的祖先真是伟大,既创造了历史,又丰富了生活。这令许多欧洲人为之倾倒,还让后代——我们受益匪浅。陶瓷不仅是文化的使者,更是别致的艺术!这种艺术不断传遍我国大江南北,更受到了世界青睐。这,是属于我们中国的灿烂文化!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虽然这只是祖国文化宝库的一小部分,却足以看出祖国明天的太阳会更加灿烂。“少年强,则国强”。祖国啊,请将您的未来交给我们,让我们在您坚实的身躯上更加努力建设;在辽阔的疆土上锦上添花;在时间的长河中留下珍贵的一笔。祖国啊,请将这渊远流长的文化传承下去,让子子孙孙在上面生根发芽,使它更加发扬光大。祖国啊,我们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将永远铭记这璀璨的文化明珠。我自豪,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