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逐梦前行演讲稿700字
大家好,我是一位同你们一般的普通中学生,我的名字叫做丁妍。
大家知道今年是常州宣告解放以来的第几年吗?是的,第70年。回首这70年间,想必不少爷爷奶奶可能颇有感触,那我们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在这个崭新的时代中又应该做些什么呢?今天我就和大家探讨一下一个老土的主题:梦想。
首先问问大家是否想过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呢?我想我或许和大多数人的梦想是不一样的,那我们先从名人的事迹来说起吧。大家对鲁迅一定不陌生吧,毕竟我们也成为他的文章所表达的深层含义,而苦思冥想过。
他的父亲因病去世,对他的影响很大,也就是鲁迅早年志愿做一名医生的原因,帮助那些像他父亲一样忍受病痛折磨的人脱离苦海,是他的梦想。勤奋学习,日本留学这样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或许有同学会说,名人的世界太遥远了,臣妾做不到啊。那就让我们来谈谈自己的梦想吧。
当你们踏着阳光走进校园时是否内心这样想到过,今天也要为了我的梦想而奋斗。大家有没有人想成为老师呢?让我们一起来想想,如果想要成为一位老师,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首先你要有丰厚的学识,如果被学生问到的话会很尴尬。然后你还要有教书育人的能力,如果你讲的内容学生听不懂,那也是注定失败的老师。最后呢,你还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否则可能会被学生气出心肌梗塞。这么一说的话,梦想是不是又有些遥不可及了呢?但是大家要努力学习,朝着梦想前进。
在最后悄悄透露一下我的梦想,我想要成为一个普通的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待在一起。是不是一个并不伟大的理想呢?但是每当英雄路过之时,总有那些在路边鼓掌的人,我不想成为那个万众瞩目的英雄,只想成为路边鼓掌的人。
最后希望大家逐梦前行,不畏艰难。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宝贵的时间,谢谢!